小逗自闭

逗小逗
属性杂 瞎磕不瞎写

How much do you love me?








※设定来自 大卫.尼克斯《一天》


花花公子×业余作家


※纯虚构 勿上升


※BGM:金昭熙&脸红的思春期《Hurry Up》


※不清水 三观不太正






00.


“一天会不会太短?”


“一天就是每一天。”


“没有明天?”


“没有明天.”




01.


2009.07.16


“我爸妈不会同意的。”


“我知道。”


“会有很多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的。”


“我知道。”


“我会没有勇气的。”


“我知道。”


“你会受到伤害的。”


“我知道。”


“那你……”


孟子坤用手盖住赵天宇红肿的双眼。


“明年,后年,以后的每一年的这一天,我在这里等你。”


“你不一定要来,我一定会等。”






02.


2010.07.16


赵天宇早早地到了那个小饭馆。


这实在不是个约会的好地方。


空气中弥漫的油烟味与包厢外肆意喧闹的嬉笑声让赵天宇在心底埋怨起孟子坤来。


为什么非要选在这个地方?


缅怀旧情可以在母校,咖啡馆,KTV,甚至在酒店啊。


为什么非得是这个小饭馆呢?


油烟味太熏了。熏得他眼眶都红了。


想他吗?赵天宇问自己。


大概是想的吧。


想归是想,这一年他们却也联系的不勤。


甚至,忙到一面也没见。


大学四年眉来眼去欲说还休的暧昧拖拖拉拉到毕业那天终于有所交代,却戛然而止。


没有如胶似漆,没有山盟海誓,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孟子坤天南海北地飞,活跃在各式各样的酒席宴会,流水的女友,铁打的孟子坤。


赵天宇勤勤恳恳地继续着大学伊始的小说大业却不见起色,只能勉强找个广告公司的工作混日子。


可是,没有孟子坤也不会怎么样啊。


工作虽然不称心,赵天宇也还是踏踏实实地做了,工资倒也还算如意。


妈妈安排的相亲他也没有任何厌恶地去了,人家姑娘对他很满意,差不多要拍板把亲事给定了。


他爱那个姑娘吗?


自然是不爱的。


可他又有什么错呢?


去年的这一天,他只是在等孟子坤的一句挽留。


可孟子坤始终没有说。


没有任何狗血的外力阻拦,说白了是他孟子坤不愿意。


“让你等了。”孟子坤自然地拉开椅子坐下,“点菜了吗?”


“还没。”赵天宇闭上眼缓和了一下情绪。


“哭了?”孟子坤伸出五指在赵天宇面前晃了晃。


“放屁。你才哭了。说等我呢,怎么变成我等你了?”


孟子坤翻动菜单的手顿了一下:“才下飞机。”


“真的?那你先休息休息再来的呀……”


听见赵天宇声音带上了担忧,孟子坤噗嗤一声笑出来:“假的。”


“孟子坤!”


“哎!”


“最近……过得怎么样?”


孟子坤放下菜单,抬手就弹了赵天宇一个爆栗:“前两天还在朋友圈里互相点赞呢,问的什么傻话。”


那种透过屏幕的了解和你亲口说的我亲眼见的,自然是千差万别啊。


孟子坤丝毫没注意到赵天宇的小心翼翼:“而且你这个对白很智障啊,你以为在演青春疼痛电影哦?”


“那你最近到底怎么样啦。”赵天宇一翻白眼,感伤情绪消失殆尽。他想到孟子坤前两天的朋友圈:“新做了一笔大生意,混得风生水起?”


菜陆陆续续地端上来,孟子坤开始大快朵颐,嘴里包满了吃的,含含糊糊地说:“啊呀呀呀谦虚点……差不多就那样吧。”


“那我们呢?”


孟子坤显然没料到赵天宇会这么问。


他缓缓地放下筷子擦了擦嘴,只听赵天宇来了一句:“差不多就那样吧?”


“天宇……”赵天宇不理他,自顾自继续说下去:“你到底把我当什么呢?”


只是一瞬间的讶异,孟子坤拿起筷子继续吃:“和别人相亲甜甜蜜蜜的可不是我哦。”


这会轮到赵天宇惊讶了:“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靠你怎么吞吞吐吐的搞得像偷情被发现了啊……”


“你才偷情”


“我和谁偷情?”


鬼使神差,赵天宇把碗一推就坐到了对面孟子坤的腿上,扯着孟子坤的领带就吻了下去。孟子坤却故意咬紧牙关不让赵天宇深入地吻,赵天宇气急,左手用力地拧了一下孟子坤的大腿,孟子坤吃痛地叫了一声,被赵天宇趁机撬开了牙关。


“我和谁偷情?”这回换赵天宇问了。


孟子坤懒洋洋地哼了一声:“你想在这里被我办?”


识时务者为俊杰。


赵天宇拔腿就要溜,双腿被孟子坤死死扣住,孟子坤顺势往前一顶,从牙缝里吐出三个字:“还 ?想?跑?”


赵天宇放弃挣扎,认命地叹气:“子坤,放我下来。咱们说说清楚。”


“我就不。”


“子坤~”


“我不。”


“子坤子坤~”


“我不我不。”


“子坤子坤子坤~你最好了嘛~”


“我不我不我不!”


陷入沉默的僵持。


千丝万绪涌上心头,赵天宇只是问:


“那你……什么时候走啊?”


孟子坤答得干脆:“明天。”


“不住一晚再走?”


孟子坤抬头看他,嘴角挂上痞痞的笑:“你跟我住?”


“也不是不可以。”




-TBC






-终于考完了but灵感枯竭。


-两年过去了估摸着也没人看我的文hhh


-我就手有点痒写了自己开心开心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