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逗自闭

逗小逗
属性杂 瞎磕不瞎写

暮响03

画生赵天宇×逆鳞孟子坤
【与真人无关】
【同居梗】

P3 Dream
后来孟子坤断断续续地来过几次画室,安安静静看赵天宇画一会儿画就走.
偶尔赵天宇发朋友圈孟子坤也会评论.
可是赵天宇知道,这只是隔靴搔痒.
他想了解孟子坤,想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不是仅仅看看他的脸就好.
而他并没有什么立场开口去问.孟子坤也没有什么必要说给他听.
遇到孟子坤的每一刻,都是意外的惊喜.

这天孟子坤来得比较赶巧,赵天宇刚好完成一幅画,有空陪他聊几句天.
“诶你给我的微信…”赵天宇假装不经意地开口.
“啊那是我平时用的微信号.以前那个加我的人太多了我就不怎么用了.”孟子坤懒懒地靠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说.
“…噢.”
画室的光线有些昏暗,明明灭灭在孟子坤的侧脸上打下一片侧影.
赵天宇觉得今天的孟子坤并不是很开心.
“你一个人住吗?”孟子坤突然问.
“是啊.”赵天宇有些疑惑,但还是很爽快地答了.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吗?”
“可以啊.”鬼使神差,赵天宇答应得也很爽快.
话说出口后才觉得不妥,赵天宇想说点什么补救一下自己的冲动,却看到孟子坤垂着头站起来,哑声对一旁的女人说:“孟老师,不要告诉我爸妈.”
他低着头的样子像一只受了伤的大猫,让人忍不住想搂进怀里好好揉一揉.
“回家吗天宇.”

回家吗天宇.
是梦吧.只有梦里的少年才会这样温声说让你回家,笑意盈盈.
回家啊.
就这简陋的二居室,也比那座城市的房子,更有被称之为家的资格.
“好.”
孟子坤拖着行李箱,和赵天宇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不上晚自修?”赵天宇试探性地问.
“放月假啦哥.”孟子坤勾了勾唇.
“那你爸妈那真的没问题吗?”
“没关系的.”孟子坤淡淡地说.“真的,没关系的.”
赵天宇也就不再多问.
喜悦冲淡了一直以来赵天宇心头驱之不散的不适感,以至于一向敏感的他也不曾注意到孟子坤说的是没关系,而不是没问题.
孟子坤从开口的那一刻就下定了决心.
背着所有人,下决心远走高飞,和混乱不堪的过去告别.

“你就睡里头那间吧,床更大一些.”
“谢谢你啊天宇.这段时间要麻烦你了.”孟子坤的目光真诚而疲惫.
刚才的喜悦又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隐隐的担忧与不安.
明明对眼前的人并不了解,赵天宇却一下认定孟子坤不应该是这样的.
在赵天宇眼里,孟子坤可以带点颓废,但绝不会是这样的颓丧,还客套地和他说着麻烦了.
他应该是肆意张扬的,无所畏惧的,多姿多彩的.
像他凌晨发的朋友圈.
“鳞次栉比的高楼都成了废墟
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一派烟尘
别净给老子整些没用的玩意儿”

—TBC
大概你们不喜欢这篇的人设?
我本来就很少写吸引人的人设的啦
而且这还是慢热的长篇 请敦促我不弃坑
P4 Mystery 预告
“如鲸向海,似鸟投林.”
“你是致命的吸引.”

评论(10)

热度(68)